黑白鹤๑

夜色将近

【王叶】龙与长青藤

·一个好像并没有什么魔法的魔法学院paro

·陨石巨坑orz

·欢迎捉虫

·文章题目暂定,可能会改(起名废(不知道改啥但就是想改









Chapter one:Yggdrasil(世界之树)

叶修第一次见到王杰希,是在新生报道第一天第一节的魔药课上。



青年戴着缀满星星的尖顶帽,黑色的披风上绣着绿色的常春藤,看起来不是学生,也不像是老师。手上拿着张羊皮卷轴,他念一个名字,羽毛笔便刷刷地自己打上一个勾。



叶修偷偷摸摸地从后门溜进来,坐到最近一排的黄少天身后,拍了拍他的肩,小声的问:“台上这谁?我们老师?”



金钱豹妖黄少天抖抖耳朵,立刻转移目标,放过了被骚扰到几近爆发的孙翔同学。



“王杰希,召唤派魔药系,四年级的高材。据说是我们班主任的得意门生。她今天有事请假所以拉自己弟子过来点名。啧啧啧一看就是严肃认真的高材生………”



叶修一边听一边瞅了瞅他大小不一的眼睛,乐了,“这个好学生,噗…,长得还……挺特别的。”



叶修和黄少天这头小声嘀咕着,那头王杰希不动声色,继续读名册,很快念到末尾,



“叶修。”



“到。”



“你是叶修?”王杰希顿了顿,意外多看了叶修几眼。搞得叶修有些不自在。



“是,怎么了?”



“没什么,”王杰希摇头,挥手收走了卷轴。



“好了,那么全员都到齐了。新生在三天内定好选修派系和课程,八大派别、三系,请认真考虑,慎重选择。由于今年的新生过多,东边的新宿舍楼还在翻修。住宿紧缺,所以会安排部分新生同高年级生做一段时间室友。



“另外,”他挑了挑眉,“其实我认为长得特别,也不是件糟糕的事。”



“……”吐槽别人被听到了啊,叶修有些尴尬的摸摸鼻子。



与午休时被安排在一年生楼的大多数人不同,叶修拿到了四年生楼的钥匙,刻着星星花纹的银色钥匙看上去很是精致。



记得那时自己的花纹是龙吧,叶修漫不经心的想道。



一旁的老师仍在认认真真的为大家科普去宿舍的各种路线,“各位新生,明白该怎么走了吗?”



“明白了!”在齐齐的回答声中,叶修心不在焉的跟着一起附合。



一旁的黄少天看他完全不在状态,偷偷戳了下他的胳膊。



“叶修,回魂啦。”黄少天喊道,“刚才往宿舍的路你听没有,你不是住高年生的楼吗,别一会儿找不到路哭鼻子,到时候本剑圣第一个先嘲笑你。”



“你不也住高年生楼。据说死灵派?那你还不如担心一下自己半夜起床上厕所会不会被门口的啊飘吓得叫妈妈。”叶修嘲讽道,向他猛翻白眼。



“呸呸呸,那是你吧!”黄少天被噎住,实际上,他的确有些怕鬼。



“呵呵。”



等打发走了黄少天,因为走神根本没有听该往哪儿走的叶修却显得一点也不着急,把
钥匙扔进刚领来的空间格里,慢悠悠地朝四年生的宿舍楼走去。



他仔细回想了一下。召唤派四年生楼么,……记得是从这条石子路出发,走到第三个岔路口,拿开第二个雕像,好,水中林出现。嗯……然后穿过这片红石榴林,尽头的琴键浮梯,节奏是黑、黑、白、黑、白、白、黑。啧,还是这么麻烦。



转眼间,复杂雄伟的古堡便出现在眼前。



叶修顺势拦住旁边走过的学生,开口询问自己的宿舍门牌,应该在几层。



“啊,住几层?”被问到的人一脸错愕,“这里是图书馆啊。同学你走错路了吧。”



叶修下意识的抬头看上方的标识,



果然是图书馆。



这就很尴尬了。



还好这位同学很是好心,找了个正巧要回宿舍的四年级学长带他回去。



“怎么,看上去不像是来借书的人啊?”那位同学身后,一个温和的声音响起。



那学生似乎是忽然被学院的优等生大神搭话,有些受宠若惊。



“喻学长好!那个……不是来借书,他是新生,是来问宿舍往哪儿走的。找四年生的楼,竟然跑到这里来,也真是够糊涂的。”



喻文州笑笑,“不用那么拘紧,我只是好奇……这种原典类的图书馆只向二年生以上开放,进来需要了解机关和方法,新生能跑到这里来么……”



那名学生想了想:“可能是听哪个学长讲了,记混路了吧。”



听说这里十年前,的确是四年生的宿舍楼。



现在用的都是西边的浮梯,……而东边岔口和浮梯,密码与现在的都不相同。



真的是巧合?



喻文州望着黑白的浮梯,“可能吧。”



看起来似乎没那么简单,他心想,



有趣。



⋯⋯



画面转回到叶修,



折腾了半天,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宿舍。



叶修拿着宿舍的门牌敲响大门的时候,看着爬满木门的常青藤,心中忽然升起不好的预感。



在看见门里的王杰希认真比对古典记录时,这种不好的预感攀升到了极点。



还真是好巧不巧啊。



叶修忽然想起了今天早上王杰希别有深意的眼神,顿感胃疼。



“叶修对吧,你好。”王杰希转过身,礼貌的问候道。



“嗯,你好。”叶修伸出手。



今天自己还真是相当倒霉,不仅跑错宿舍楼,还无意之中吐槽了未来一年的室友。



不过看起来新室友是个高材生,而且也似乎不是那么难相处?



叶修大大咧咧的扑倒在床上,心想。



或许是还不太熟,叶修不出声,王杰希也自顾自的整理着笔记。



宁静的午后,太阳打在窗上,透过满墙的常青藤,投下细碎的日影。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八大派别:召唤派【元素魔道】
塑形派【剑系】
死灵派【术士】
异族格斗派【战法】
言灵派【周】
空间派【雷霆】
溯时派【罗】

三系:
魔药系
咒法系
格斗系

注:言灵和溯时两派因为条件严苛,所以其实每一任的人都很稀少。
派别决定所习巫术的主要朝向能力,系别为所修,
三系从魔药到格斗大体能划分为半战斗巫师(一定近战与补给力),古典巫师(远距施法,近战能力差但法术伤害与范围很大),战斗巫师(擅长近战和瞬发性法术)。
(看起来很复杂的设定对吧(其实并没有什么卵用(划掉


还没想好BE还是HE/托腮
感觉自己设定完却完全写不出想要的感觉来,
十分绝望

评论(7)
热度(24)

© 黑白鹤๑ | Powered by LOFTER